聲援江啟臣?國民黨青年:沒有要抹滅九二共識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因為主張九二共識是過去的工具,而引發黨內大老群起砲轟.上午一群國民黨青年到黨中央舉辦記者會,高喊兩岸論述要有新空間,還暗批黨內大老,「需要有存在感的人,覺得過去的付出被抹滅」,儼然在聲援黨主席江啟臣。

更多新聞: 怕黨團記者會被歪樓?傳國民黨點名「3立委」禁止出席

台中市議員羅廷瑋撕開象徵包袱、舊思維的衣服,盼國民黨走出新論述,國民黨青年上午到黨中央開記者會,主張兩岸論述要有新的空間。

羅廷瑋表示,「難免被改革的人,一定會很不舒服,甚至有一些需要這樣子,過去歷史,來能夠讓他們覺得有存在感的人,會覺得我們抹滅他們過去的付出,我們沒有要抹滅九二共識,對於曾經所創造出來的兩岸繁榮和平。」

國民黨中常委林杏兒也說,「國民黨從來沒有改變過我們的立場,我們捍衛中華民國的心,從來沒有改變,我們所有論述裡面,從來沒有拿掉九二共識這四個字,只是我們要重新包裝成,讓新世代年輕人聽得懂的話語而已。」

強調沒拋棄九二共識,明擺著聲援黨中央,似乎是要說給幾位不滿江啟臣的前主席們聽。前總統馬英九再發臉書,呼籲中國應立即停止對台武力恫嚇,蔡政府得慎思明辨,讓兩岸重回「一中各表/九二共識」的基礎,別讓台海步向戰爭邊緣,就連人民日報也跳出來質疑,不要「九二共識」,國民黨還剩下什麽?馬英九與對岸隔空呼應,怎麼聽,都是在向江啟臣施壓。

江啟臣回應,「對於台灣來講,其實沒有各表,幾乎就是沒有九二共識,未來九二共識最重要的內涵,叫做求同存異,擱置爭議。」

九二共識一把火,燒出黨內茶壺風暴,新舊勢力拉扯下,會擦出甚麼火花?黨內高度關注。

(民視新聞/徐葳倫、莊柏驊、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人大會議記者問台灣 李克強重提「九二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