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青年組不放棄九二共識 強調以「白話」解釋讓民眾接受
(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曾說過九二共識是過去扮演兩岸求同存異的重要工具,而國民黨改革委員會青年組對兩岸論述召開記者會,希望各界可以傾聽國民黨青年的想法。台中市議員羅廷偉、國民黨中常委林杏兒等都認為,九二共識需要一個新的論述,讓更多年輕人可以接受,讓更多民眾可以知道國民黨正在蛻變。

更多新聞: 聲援江啟臣?國民黨青年:沒有要抹滅九二共識

羅廷偉說,這場記者會目的是讓國民黨的蛻變跟得上民意,兩岸論述大家都在看,九二共識有無法抹滅的輝煌。「希望新論述的四大支柱可以符合社會期待,讓大家能夠感覺到我們的改變。第一,是堅持中華民國主權;第二,保障自由民主人權;第三,維護台灣安全優先;第四,創造雙贏共享繁榮。」

他說,改革比革命還困難,須要跟大家一起攜手向前。「沒有要抹滅九二共識所創造的繁榮和和平,是要更加論述,年輕人想要知道我們在努力的方向。」他認為,國民黨反對台獨並不是因為來自中國的威脅,而是這樣會耗損國家成本。

羅廷瑋指著他自己的白襯衫說,這件衣服已經有點緊了,「我需要衝破它」,後面的兩人便將這件貼有貼有「包袱」、「枷鎖」的襯衫用力扯開,露出裡頭貼有「新論述」的衣服,似乎有破舊立新的意味。

國民黨中常委林杏兒則說,希望黨內先進聆聽青年朋友聲音,年輕人對九二共識不太熟悉,「為什麼我們要抱著這四個字,我們該捍衛的是中華民國主權。」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說,改革委員會是做出一個基本的框架,並沒有拋棄九二共識,但論述現今確實遇到阻礙跟挑戰,中國方面時常把一國兩制跟九二共識拉得比較近,民進黨就把他們牽在一起;中國有時候會偷吃我們豆腐,我們要如何讓它回到正軌,這是九二共識現在面臨的障礙跟挑戰,也是台灣年輕人無法接受的原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