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市商圈人聲鼎沸 小吃攤商笑到合不攏嘴

端午連假來到第2天,台北市夜市、商圈晚間湧現逛街人潮,業者評估,人潮回流大約8成,像是小吃攤、飲料店業績都有提升,寧夏夜市的小吃攤老闆,更是笑到合不攏嘴,表示跟疫情期間相比,骰子牛至少多賣出五倍左右的份量。

更多新聞: 一張三倍券吃遍夜市!超狂「組合套餐」看這裡

炸得金黃酥脆的地瓜球一起鍋,香味撲鼻而來,每一顆都是渾圓飽滿,或是來到隔壁的小吃攤,店員馬不停蹄,快手出餐。端午連假第二天,台北知名夜市,湧現好久不見的大批人潮。

看到人潮,老闆笑到合不攏嘴,牛肋條在烤台上,烤得滋滋作響,肉汁大噴發,原本疫情高峰期,一個晚上最慘只賣出20份,不過連假人潮回流,可以賣到100份,多了五倍;地瓜球攤也是一樣,原本一天最多只賣出9公斤,現在需要準備32公斤的量才夠賣、成長3倍多。

小吃攤老闆娘說明,「以前(疫情期間)都虧本,虧很多錢了,現在不會虧錢了,現在有賺一點點啦。」

人潮回籠,帶動業績,像是寧夏夜市,光是端午連假人潮,回流大約8成,士林夜市也有3成以上,而西門町商圈,預估也有8成左右。

民眾也表示,「看到這個疫情之後,看到人潮那麼多,也覺得很高興。」、「現在就人感覺跟以前一樣,好像就很熱鬧這樣子。」

解封後的第一個連假,民眾邊走邊吃,每個攤位都在排隊,看來民眾難得脫下口罩透透氣,業者也終於找回睽違已久的笑容,賺到這波端午連假商機。

(民視新聞/林苡婕、黃啓豪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