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洪災不得廣傳?公安禁民眾PO網否則法辦

中國水患淹不停,官方預計,從今天起(6月26日)到下週二(6月30日),黃淮、江淮、江南等部份地區,還有廣西、湖北等地,都將再出現新一波強降雨。截至6月23日,安徽全省已有300座水庫洩洪,再加上持續強降雨,下游有多個村莊慘被淹,不僅牲畜全被大水沖走,還有十多間房屋倒塌,災情慘重。

更多新聞: 中國長江暴雨成災 官方竟稱:三峽大壩正常位移沒變形

一片黑水裡竟出現孤零零受困的身影,廣西南寧賓陽縣突降暴雨,6月25日凌晨一名老人冒險渡河回家卻被困住,消防員帶上救生衣游泳救人。

還有車子就這麼卡在湍急的水流中,駕駛神色慌張,消防員忙安撫,只見車身旁卡了樹枝雜物,上游水流越來越大,路旁就是深深的河水,車子隨時可能被沖入河中,還好最後有驚無險。

中國長江流域連日暴雨釀洪災,江西安福縣有村子,因為上游灌溉河堤被沖毀,造成全村被水淹,道路全毀,村民無法出入。

爆量雨水超過水庫承受量,截至6月23日下午,安徽全省已有300座水庫洩洪,再加上暴雨,下游多座村莊泡水,村民欲哭無淚。

重慶綦江6月22日甚至遭遇80年來最大洪水,有4萬多人受災,緊急疏散將近10萬人。許多人將影片發佈到網路上,但有媒體披露,有重慶民眾表示,公安已經開始禁止民眾傳播災情相關消息,要是被抓就會遭到法辦。

中國維權人士董廣平指出,「主要是為了維穩的需要,這是它(北京當局)最關心的,對它的管制維穩有利沒有利,它是以這個為標準,而不是洪災大小。」

重慶法律學者宋建生也批評,當局封鎖災情消息,恐怕使民眾無從判斷要怎麼樣做更安全。另外,外界頻頻傳出三峽大壩已經洩洪的消息,這兩日有湖北武漢民眾拍到,長江河水已經漫過了第一道堤岸,江水至少漲了2公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地方官被洪水沖走!網傳中國三峽水庫悄悄洩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