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5年來「偷蓋」卻無施工日誌 柯文哲挨批睜眼說瞎話

大巨蛋復工在即,但問題卻層出不窮。台北市議員日前才踢爆,遠雄在大巨蛋內偷裝吸音棉,北市府則要求遠雄拆除,沒想到現在又爆出,5年來從沒屋頂蓋到有屋頂的大巨蛋,竟然沒有施工日誌。對此,柯文哲今天也強調,合約裡面沒有寫到這項,未來會通案處理,卻也被議員再酸根本睜眼說瞎話。

更多新聞: 北市府核發大巨蛋新建照 議員批「罔顧安全」揚言提告

空拍圖上面寫著「絕不妥協」4個大字,柯文哲在個人臉書上向市民宣示,嚴守大巨蛋公安標準的決心,沒想到卻被議員連環踢爆。

一張又一張大巨蛋內部安裝吸音棉的證據,顯示遠雄儘管被勒令停工,卻還是偷偷施工,5年來,大巨蛋更從沒屋頂變成有屋頂,離譜的是,明明進行14項維護工項,卻沒有任何工作日誌,北市府卻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對此柯文哲回應,「那時候一問真的是一個漏洞,政府自己的工程有施工日誌,可是BOT理論上它是全部做好,再給我們檢查而已,所以這個過程...而且不會寫在契約裡面,這個以後就是我們契約回去再檢討一遍,看要怎麼處理,事實上台北BOT很多要作通案的處理。」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狠批,「我覺得柯文哲一直很不在狀況內,5年來允許他施做14項,卻沒有任何的施工日誌,這種荒謬的說詞,市府竟然也照單全收,我覺得現在就是市府首長不在狀況內,我覺得很可能到最後又重新演變成市府被遠雄給牽著鼻子走。」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

柯文哲的回答再度讓議員狠狠打臉;而遠雄也發出聲明表示工地有施工日誌,是針對日常紀錄出工、工項、工進等要項。至於維護工項,皆有定期向建管處呈送施工報告涵蓋進度,強調大巨蛋是BOT案,非政府發包工程,施工日誌沒規定必須呈報。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指出,「柯文哲其實已經心有所屬,他就是要讓遠雄過關,為了是什麼?2024的總統選舉,因為他需要2024有企業支持,但為什麼很多柯粉會變成柯黑,原因就在這裡,柯文哲你說話不算話,柯文哲你前後判若兩人,柯文哲其實你是一個憑良心講,睜眼說瞎話的市長。」

台北市長 柯文哲

民進黨議員大膽預測,不管接下來大巨蛋會碰到什麼樣的難題,北市府都會放行,傳出最快端午節過後就可能復工。只是柯P當初才揚言要拆蛋,對造現況,也讓自己的跳票事蹟再添一樁。

(民視新聞/陳信瑋、王嘉琳、宮仲毅、莊柏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公宅半夜開工僅開罰3千?議員轟:柯文哲為拚政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