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掀南北粽大賽 李問PO這顆:唯一支持馬祖粽

端午節吃粽子,網路與政壇也掀起南北粽大賽。台南的立委林俊盲測南北粽,竟然兩次試吃都猜錯,選區在新北的立委蘇巧慧,最愛媽媽包的南部粽。看到政壇南北粽吵得火熱,人在馬祖的民進黨連江縣黨部籌備會召集人李問PO出馬祖粽,說馬祖粽是他唯一支持粽子。

更多新聞: 民進黨連江黨部成立 2020入黨可得超夯聯名酒

北部粽、南部粽、客家粿粽、鹼粽擺出來,蘇巧慧要盲測找出媽媽親手包的南部粽。而蘇巧慧果然從小吃到大,直接選中正確答案,蘇媽媽詹秀齡還現身透露蘇家粽的秘訣,表示「如果是菜粽只有花生,而且花生幾乎比米還要多」。

詹秀齡包的是南部粽,蘇巧慧現在是新北市立委,南北肉粽大不同,她愛哪種粽?蘇巧慧回答「南部粽其實是生米,包成形狀後再下廚去蒸,所以蒸出來黏黏的,北部粽就是先煮成油飯,然後才包起來」,油飯包成粽子,這語氣聽得出蘇巧慧偏好南部粽。

同黨兩位男立委林俊憲、吳琪銘,剛好一北一南,也要來盲測一下北部粽、南部粽有什麼差別?不過有沒有搞錯,台南的立委林俊憲沒猜對,還怪助理沒蒸熟,再試了一次也沒猜出來,看來委員的味覺看來要加強。

而看到大家一到端午就戰南北粽,身為民進黨連江縣黨部籌備會召集人的李問,就在臉書上PO出馬祖特有的馬祖粽,要打破南北惡鬥,唯一支持甜鹼粽。

馬祖粽類似鹼粽做法,糯米加入鹼塊,再加入煮過的花生,跟南北粽三角包法不同,而是包成牛角形狀,所以又稱為「牛角粽」。政壇粽子大戰,也讓外界看到各地方的美食特色。

(民視新聞/張玄會、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第5屆企業羽球排名賽開打 馬祖推觀光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