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店粽子飄香40年!疫情反助宅配訂單暴增

端午節就要到了,新北市有家傳承40年的老店,使用老糯米,讓米粒口感彈牙,包入黑豬肉,受到疫情影響,民眾不想出門,讓宅配訂單早早就滿單,比往年多出4、5倍

更多新聞: 政壇掀南北粽大賽 李問PO這顆:唯一支持馬祖粽

清香粽葉裡,一顆顆飽滿糯米,吸飽鹹香滷汁,充滿醍醐味,打開來,滷過的黑豬肉、香菇,和米飯一口咬下,彈牙充滿咬勁。泡了2個小時的長糯米,用木桶蒸熟,晶瑩剔透。

倒入攪拌機,旁邊是給每天熬的滷汁,放上大把油蔥酥,就能倒在米飯上,讓雪白米飯,染上醬油香。業者劉素雲說:「我是採用濁水溪那邊的長糯米,舊米的話就是耐蒸,吃起來口感更Q。」

4位老員工一接手,把粽葉對折,先塞米飯,再抓一把雪蓮子、蛋黃和香菇,最後是主角滷肉,綁的力道不能太緊、也不能太鬆。

劉素雲表示:「滷汁是用最傳統的方式去滷,像豬肉我們是採用本地的黑毛豬肉,黑毛豬肉本身煮出來的汁,會特別的甜。」

一串串粽子高掛,等待出貨,原本以為業績會受到疫情拖累,沒想到宅配訂單比往年多了2、3倍劉素雲說:「疫情關係,大家都不想出門,採用宅配,所以宅配這邊都會特別幫,多了4、5倍。」

就怕客人撲空,老闆加緊趕工,人手從10個加到20個,遵從上一代留下的做法,讓老味道繼續飄香。(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包入鮑魚、干貝!超奢華「金箔粽子」比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