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入鮑魚、干貝!超奢華「金箔粽子」比臉大

受到疫情衝擊,迪化商圈的生意也大受影響,為了振興在地經濟,迪化街業者推出各式各樣的粽子,要吸引消費者上門。除了港式的臘味粽和台式的花雕雞口味,還有比臉還要大的粽子,裡頭有鮑魚、干貝等高檔材料,而更奢華的是,上頭還鋪滿滿的金箔,貴氣十足!

更多新聞: 和牛粽、烤鴨粽都有!飯店推創意粽子搶客

超大顆的粽子,裡頭滿滿的澎湃鮑魚、豪氣干貝和金華火腿,上頭還鋪滿了金箔,有夠奢華。用皮尺一量,這顆粽子竟然有將近20公分,整個比臉還大。

因為疫情影響,迪化商圈趁著端午節,推出粽子嘉年華,要振興經濟。

粽子業者黃哲誠表示:「我們開發的肉粽就是把迪化街,乾貨的這些鮑魚干貝和火腿放進去,現在就是說後疫情時代,可能(經濟)需要再振興一點,所以這次我們就做了一顆,8顆干貝8顆鮑魚,8片金華火腿,再加上金箔的肉粽。」

除了超豪華的金箔粽子,業者還推出小巧可愛的良緣粽,利用月老賜的紅線,將2顆一口粽綁在一起,只要帶著象徵「有情人終成眷屬」的良緣粽,到當地最出名的台北霞海城隍廟、祈求上天祝福,就能得到月老的保佑。

台北霞海城隍廟代理人吳孟寰表示:「這個在地的店家自己都可以來做,城隍限定或月老限定的一些商品,我們當然沒有辦法直接用商標,或其他授權來做,但是就是歡迎大家,就是可以用這個元素,譬如說南北貨或者有些是茶、或者是布去做這些相關的一些開發。」

迪化商圈促進會理事長徐慶棋說:「搭配我們政府的振興三倍券,然後做整個一系列的商圈活動,我們預估應該帶來商圈活絡,預估(增加)3到4倍的人潮。」

另外,4大通路的冠軍「港式臘味粽」,還有超商冠軍「台式花雕雞口味」,不同口味的粽子,通通在粽子嘉年華,靠著端午節的連假商機,迪化街業者主動出擊,要把上半年的業績、補回來。

(民視新聞/李昱禎、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緩逼出買氣 粽子名店日產5千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