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前抽檢市售粽子 一件大腸桿菌超標逾百倍

端午節快到了,吃粽應景,台中市衛生局抽查發現一款花生冰粽,大腸桿菌超標110倍,已經要求下架,同時請源頭廠址,新北市衛生局查處。另外,彰化衛生局則是查到沾粽子用的花生粉,黃麴毒素超量8倍。

更多新聞: 稽查冰品、手搖飲 「這些店」大腸桿菌都超標

來到超市一問,找不到要買的冰粽,原來台中市衛生局抽檢,發現這款「水晶花生冰粽」有問題。

這一檢驗發現,發現大腸桿菌群超標110倍,生菌數也超標140倍,立即要求店家下架,台中市衛生局同時也請源頭廠址,新北市衛生局查處。

但端午節要吃的不只冰粽要注意!熱騰騰的肉粽,撥開竹葉放進碗裡,淋醬汁再撒花生粉,增添香氣,但彰化縣衛生局出動抽查,發現有花生粉黃麴毒素超量8倍,已經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

端午節吃粽應景,不過天氣熱,食材、配料、沾醬如何保存,才能吃得新鮮健康,也要多注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買雞蛋驚見「破洞還塗膠」 老闆解釋:怕髒東西跑進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