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科男做完筆錄竟搭霸王車!計程車司機誤以為是警察

一名計程車司機日前接到新北市刑警大隊的叫車電話,把乘客送土城後,對方說沒帶錢包要上去拿,司機以為是警察,不疑有他就,沒想到等了40分鐘都不見人影,才驚覺被搭霸王車,趕緊報警。事後發現,原來陳姓男子當天做完筆錄,請員警幫他叫車,搭車的不是警察。

更多新聞: 報復性跑單?遊客吃早餐沒付錢就落跑

計程車抵達目的地,司機提醒乘客到家了,後座男子疑似喝醉酒,有氣無力說自己沒帶錢包,要上去拿,由於對方在新北市刑警大隊上車,以為對方可能也是警察,讓他離去。

男子關上車門,頭也不回離去,司機苦等40分鐘,才驚覺遭坐霸王車,報警處理。

原來6月23日,這名有多起前科的陳姓男子,被新北市刑大約談製作筆錄,結束時他請值班員警幫他叫計程車,一路搭到土城中正路社區,跳表220元,男子卻藉故離開,再也沒出現。

秉著人性本善,司機大多願意相信乘客。而陳姓男子被逮後表示願意賠錢,但司機不姑息堅持提告,訊後被詐欺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李豫翰、黃柏榕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和警車並駕齊驅...小黃瞬間衝撞路邊汽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