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其邁談高雄青年就業 將運用中央執政經驗改善南北不平均
力拼高雄市長補選的陳其邁對於改革青年就業相當有方向。(圖/民視新聞)

拚高雄市長補選的陳其邁端午連假繼續衝,今早先到觀音山拜拜,之後再到大社的果菜市場掃街拜票。談到目前高雄青年就業問題,陳其邁很有自信地表示,若真的能當選市長,除了會努力讓大廠在高雄設廠,與台南形成科技走廊之外,還希望改善南北就業不平均的問題,期待傳統製造業轉型成高級製作中心,讓更多青年願意返鄉。

更多新聞: 快新聞/COSPLAY魚貨拍賣官 陳其邁行銷蚵仔寮喊:復辦搖滾音樂祭

有記者提問,由於吳益政是民眾黨推出的人選,台北市長柯文哲或許會跳下來輔選,那麼年輕的選票似乎會流失,陳其邁很有自信的表示,他對於民主進步的議題都有關注,「像是反送中等事件我都是給予支持態度,我是和改革站在一起的。」不管是行政院或立法院,對民主進步的議題關心從沒少過。

除此之外,他也提到高雄目前很重大的問題,那就是青年就業。陳其邁說,若真的有機會當選市長的話,希望可以改變青年就業,改善南北就業不平均的問題,配合中央計畫,讓大廠投資高雄 ,與台南一同形成科技走廊,並讓傳統製造業轉型成高級製作中心,希望青年願意返鄉就業。

至於藍白合作破局,會不會擔心被邊緣化,陳其邁回應,6月6日那天,是新希望的開始「但李眉蓁說要讓韓國瑜市政的舊團隊找回來一起打拼,無疑是讓市民希望破滅,市民想要新的開始,看看延宕一年多的市政,像是捷運、大林蒲遷村等都是很須要趕快解決的。」

他也認為自己是最有魄力跟執行力的最佳人選,也沒人比他更了解高雄市政的問題,他承諾一定會好好改善目前的困境。「這場選舉是一個新的選舉,是新的市政起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其邁超美雙腿引話題 笑回:大家還是要關注政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