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端午連假車潮湧現 國5「這個時段」會有北返車潮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賴建宇透露,國5南下路段,今天大約要到下午4時後才會紓解,而北上路段約下午3時會有北返車潮。(圖/民視新聞)

端午連假進入第二天,國道車潮比平常多1.4倍,造成國道1號、3號及國道五號都出現壅塞情形。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交通管理組科長賴建宇透露,國5南下路段,今天大約要到下午4時後才會紓解,而北上路段約下午3時會有北返車潮。他說,依據過去經驗,國道5號北上路段,大約會在晚上10時左右車潮才會獲得緩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假首日國5塞爆 高公局:南下4.9萬輛次創歷年端午連假新高

賴建宇指出,國道今天一早出現壅塞,包括國1楊梅至新竹路段、國3龍潭至關西路段、霧峰系統,以及國1北上部分內湖以北路段都湧現大量車潮,推測是「旅遊」導致。

至於國道5號,賴建宇表示,今天早上6時始湧現車潮,研判是與高承載管制有關。不過,國5南下路段,大約在9時會陸續紓解,出現壅塞也是與交通事故有關。

昨天一度傳出國5塞車36小時,賴建宇表示,根據高公局統計資料顯示,國5是從24日(上班日)上午10時開始壅塞,直至25日下午4時左右紓解,預估塞車大約20幾個小時左右。

賴建宇透露,國5南下路段,大約要到下午4時後才會紓解,而北上路段約在下午3時會有北返車潮。他說,依據過去經驗,國道5號北上路段,大約會在晚上10時左右車潮才會紓解。

賴建宇也呼籲用路人,留意高公局的交通疏導措施,特別是國道壅塞時段。他也提醒,民眾上路前可以使用1968 App查看國道路況,做好行前規劃來調整路線,避免遇到塞車的狀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塞車惡夢再現 國5北返路段回堵 車速僅3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