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活動回來了!重量級朱宗慶、明華園今凱道登場

【工商好消息】端午連假不必到處塞車,來凱道一次享受兩場重量級表團精彩演出!武漢肺炎(COVID-19)衝擊全球經濟,藝文產業更是全面停擺,台灣防疫解禁後,今(26)日端午連假第二天,文總攜手文化部在凱道舉辦連續兩天的「藝文大匯演」系列活動,首日邀請大咖藝文表團「朱宗慶打擊樂團」與「明華園戲劇總團」在總統府前的主舞台開場,從下午4點開始到晚上9點,邀請國人在防疫解禁後的第一個連假,走出戶外參加藝文活動,為振興藝文產業邁開第一步。

更多新聞: 明華園新作「鯤鯓平卷」 穿越古今戲說地方百年傳說

「這麼大型的戶外演出,真的非常期待!」朱宗慶老師受訪表示,台灣因為疫情關係,國人已經許久沒有觀賞藝文表演,相信大家都非常期待文總這次協辦的藝文大匯演,他的心情也同樣非常興奮,中午就帶著表團來現場彩排。他透露,考量大家許久沒有在夏天而且是戶外觀看表演,他特別挑選9首經典曲目,包括熱情的、熟悉的、溫柔的、感動的,以及能打動人心的,每一首的時間都不會太長,串成今天90分鐘的演出。

他也特別提到,疫情後團員們再度登場演出,「彩排起來都非常熟練,不會卡卡的」因為大家本來就都是「嗨咖」!他強調,「一定會端出最好的菜」,樂團累積超過3000場的舞台經驗,將毫不保留地帶給大家最難忘的音樂饗宴!

明華園戲劇總團長陳勝福也表示,劇團過去室內表演總是高朋滿座,室外演出更是場場爆棚,因為疫情的關係讓參與人數大大受限,受到很大的衝擊。此刻疫情紓緩,防疫大解禁,很感謝文總邀請出演「藝文大匯演」,他強調,為了今日晚上的壓軸演出,「劇團上上下下都動了起來」,大隊人馬將近60位團員前往凱道為晚上的表演彩排,他笑說「可是出動了好幾台遊覽車!」

「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絕對力挺到底!」總團長陳勝福透露,今晚明華園戲劇總團將帶來最拿手的《百仙齊樂》,他說台灣防疫能有今天的成果,除了感謝辛苦的防疫英雄外,最重要的還要感謝神明的保佑,讓劇團挺過大風大浪屹立91個年頭。 除了《百仙齊樂》還有歷史大劇《逐鹿中原》,也將在今晚的凱道主舞台與大家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