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新作「鯤鯓平卷」  穿越古今戲說地方百年傳說

將於9月底推出的明華園戲劇總團新作《鯤鯓平卷》,由編導陳勝國採集「南鯤鯓」地方傳說,有如卷軸般穿越古今兩百年,除了鐵三角、孫翠鳳、陳勝在與鄭雅升,團長陳勝福苦心栽培的青年軍也擔當重任,精銳盡出。

更多新聞: ADA新銳建築獎揭曉 30年舊宅重生榮獲首獎

開演在即總彩排,明華園戲劇總團新作《鯤鯓平卷》,讓人穿越古今,國家文藝獎得主陳勝國藉由「囝仔公」的民俗傳說,加入穿越元素,讓現代人來去台灣古今200年。

明華園丑角陳勝在表示,「馬上變回現代,剛剛說為什麼穿越,其實懂得看門道,不懂的看熱鬧。」明華園小旦鄭雅升也說,「我們兩個穿越時空,這段時空裡,他對我什麼愛情,什麼愛意什麼東西,就是大家去揣摩大家去看。」

偷偷劇透,讓大家好期待!除了鐵三角,孫翠鳳、陳勝在跟鄭雅升,還有青年軍擔當重任,新作7月開始售票,三場幾乎完售!讓被疫情衝擊極大的明華園,感動不已,明華園小生孫翠鳳說,「票房到現在是9成9,大家心裡非常震撼,有點感動想哭,因為這其中秘密只有我知道,在這七八個月,幾乎零收入。」

總導演陳勝國表示,「最大的挑戰在於說,這是已知的故事,那已知的範疇中,要把他演變成,讓觀眾更為接受。」導演強調,這檔戲劇會傳達滿滿正能量,希望能夠鼓舞因疫情喪志的觀眾,溫暖人心。

(民視新聞/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邀民眾「藝起森活」2020嘉義藝術節端午連假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