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聰明用路說」道歉 林佳龍提國5塞車4檢討

端午節連續假期第3天,各地湧現北返車潮,高公局整理十大地雷路段,其中國5從上午10點就開始塞。高公局呼籲,明(28)日上午10點過後,會比較好走。交通部長林佳龍中午也到坪林行控中心視察慰問,也在臉書為日前「聰明用路人說法」致歉,自認表達方式不夠精確,會自省修正。

更多新聞: 宜花東旅遊夯 民眾怨:國5塞車3小時

端午連假第三天,民眾提早北返,塞車塞不完!

車潮從上午10點開始湧現,一路到了下午依舊呈現紅色警戒,時速不到40公里,高公局保守估計,恐怕要塞到深夜。

高公局副組長宋嵩指出,「持續到現在(下午)還是比較雍塞的狀況,我們大概預估大概可能要會一路塞到晚上11、12點左右,可能甚至會過凌晨這樣子,交通量的部分,今天預估大概是115百萬車公里,大概是平常的1.3倍。」

10大地雷路段還包括國1北返,西螺到埔鹽,新竹到竹北,下午3點開始塞到晚上10點。國3關西到大溪,大山到香山,也從下午4點開始塞,要到週日上午才會比較好走。高公局一再呼籲用路人,選擇離峰時間和替代道路。

而交通部長林佳龍前幾天,卻因為這段話挨轟:「不要在尖峰時間,在特定的路段自己要去塞,我覺得做一個聰明的用路人,能夠趨吉避凶,選擇最好的時間跟這個道路」

風波延燒兩天後,林佳龍中午前往坪林行控中心視察,了解最塞的國五疏導狀況。不只打破神隱質疑,他也親自在臉書發文,表示會虛心自省,自認表達方式不夠精確,願意修正。

林佳龍隨即也提出國道五號四大檢討方向,包含檢討高乘載的時段範圍;設計差別費率;確保公共運輸服務能量,以及宣導替代道路等等,展現想要解決塞車問題的決心,要替失言風波畫下休止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緩解國五塞爆!專家提「通行費十倍」挨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