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花東旅遊夯  民眾怨:國5塞車3小時

宜蘭童玩節,今年以星光樂園代替,今天上午就有不少民眾想提早前往,沒想到搞錯時間、撲了空。民眾哀號,在國5塞了3小時的車,結果只能敗興而歸。不過也要提醒民眾,暑假出遊,想往東部玩,可得選好時機,再上路。

更多新聞: 曾喊當聰明用路人 林佳龍塞雪隧大遲到

大螢幕上,宜蘭縣長林姿妙開心宣傳縣府活動,今年因為疫情,童玩節停辦,取而代之的是星光樂園。不過活動周六才開始,一早就有民眾撲空。

宜花東旅遊夯  民眾怨:國5塞車3小時

遊客以為自己提早到,可以避免人擠人,沒想到撲了空之外,還是花了不少時間在塞車。

今年放暑假,民眾不能出國,選擇國旅,往宜花東出遊,但好像不管什麼時間出發都會碰上塞車潮。

就是這樣塞塞塞!到宜蘭玩必經的國道五號,不只假日塞車,連平日都是車水馬龍。像是週五下午三點多,國道5號南下,石碇往坪林路段,已經湧現大量車潮,不過這對宜蘭人說是日常。

宜花東旅遊夯  民眾怨:國5塞車3小時

國道5號北上尖峰時段,平日下午3點到晚上8點,假日提早從中午11點一路塞到晚上9點。南下更誇張,平日就從早上7點塞到下午2點,假日多塞一小時,會到下午三點。

宜花東旅遊夯  民眾怨:國5塞車3小時

外縣市的駕駛,感想只有一個字,就是「塞」!不過,遇上國五塞,或許,可以選擇濱海公路或是北宜公路,掌握好路線,避開塞車時段,才不會開心出遊,敗興而歸。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用力玩! 秀姑巒溪泛舟炸鍋 宛如下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