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黨搶2022高雄議員席次 民進黨嗅到威脅喊合作

罷韓讓台灣基進與時代力量,在高雄累積高支持度,瞄準2022年高雄市議員席次,台灣基進將在高雄市各選區都提出參選人,時代力量目標也以可以成立黨團的三席起跳,時力黨主席徐永明更拋出,2022小黨第三勢力可以共提縣市首長人選。

更多新聞: 牽動2022大選!民進黨中常委選舉將登場 各派系競爭激烈

「罷韓四君子」為高雄寫下罷免市長成功的紀錄,四人當中,兩位與台灣基進黨關係密切,張博洋是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冠榮則是在去年立委選舉中,被台灣基進列為不分區立委第四名,黨部設立在高雄的台灣基進,罷韓累積的支持度跟聲量,準備在2022搶攻高雄市議員版圖。

張博洋表示,「不管是選議員,還是持續政治幕僚身分,來參與整個高雄市城市的重建,各個可能性都會來考慮,初步的考量是把全部選區都把它提滿」。

基進黨打算遍地開花,時代力量也不惶多讓。質詢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一戰成名後,黃捷就成了韓粉的眼中釘,目前時力在高雄除了黃捷,還有林于凱兩席市議員,2022當然希望繼續成長,黨主席徐永明就表示「當然希望能組黨團,三席以上,是不是能更往上發展,我其實是蠻樂觀的」。

時代力量在高雄目標三席起跳,罷韓投票前,時力做的高雄政黨支持度民調,民進黨、國民黨還是第一、第二大黨,民眾黨有5.6%支持度,時代力量破10%,台灣基進也高達8.2%。

高雄願意給小黨機會,藍綠之外的小黨怎麼在2022攻城掠地,徐永明拋出構想,表示「時代力量希望下次首長選舉,我們有發展空間,但是我們也認為各黨可以,尤其第三勢力之間可以好好來談,是不是有一個共同支持的縣市長人選」。

張博洋則說,「其實我覺得言之過早,因為我們並不確認彼此之間的理念是不是一樣,如果只是說要制衡藍綠,我們就硬推一個有別於藍綠的候選人,我想這未必是高雄市民所樂見的」。

小黨2022要共提縣市長人選還有得談,但時力跟台灣基進積極布局議員選舉,肯定衝擊民進黨在高雄議會席次。

對此,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表示「時代力量跟基進黨,都是泛台派進步的力量,我認為未來2022年議員提名,都應該廣泛合作,讓泛台派力量可以整合團結」。民進黨立委邱志偉則說「政黨的理念大方向是一致的,我想是可以談合作,或者在提名策略能夠互相協調」。

2022縣市議員選舉,面對小黨來勢洶洶,民進黨已經感受危機四伏。

(民視新聞/張玄會、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盼高雄市長補選「包中」!陳其邁三鳳中街揮汗包粽博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