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動2022大選!民進黨中常委選舉將登場 各派系競爭激烈

民進黨中常會7月19日將召開全國黨代表會大會,進行中執委和中常委選舉,300多位黨代表將選出30中執委,再由中執委互選出十席中常委。各派系賣力奔走,初步估計新系3席、正國會2席、英系2席,海派至少1席,剩下的2席則由綠色友誼連線、蘇系相爭。

更多新聞: 中醫傳到越南叫東醫 游錫堃建議:台灣改稱「台醫」也不錯

出席中醫藥學術論壇,立委何志偉緊黏總統蔡英文,就連受訪時也站在旁邊,把立法院長游錫堃擠到後面,怎麼連政治倫理都忘了呢?

對此何志偉回應:「游錫堃他是院長嘛,他的高度以及身高,是我絕對擋不住的,我有我的身高優勢。」

自嘲是身高問題,絕非不懂禮貌,但719全代會召開在即,很難不讓人聯想。因為當天要進行中執委和中常委選舉,中常委能主導選舉辦法還有提名,牽動2022年九合一選舉,因此黨內各派系早就廝殺激烈.。

目前十席中常委席次,新潮流占三席,正國會及英系各兩席,外傳蔡英文出手助蘇貞昌保一席中常委,只剩下兩席席次的空間給海派轉型的湧言會及綠色友誼連線的何志偉。

何志偉對此表示:「我們其實一直以來,跟大家都相處得很好,我覺得台灣人只有團結的本錢,我們沒有分裂的本錢。多元化一直以來,都是我們非常重要的主軸,我們從來不會走一言堂的路徑。」

同黨吳秉叡重申:「民進黨是民主政黨,所以要選舉自己的選票,要自己去拚、要自己去拉,當然會有互相合作跟競爭的關係,所以這種事情應該是不用去跟總統說啦。」

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強調:「有競爭有合作,但我和總統倒從來沒有談過什麼換票幫忙的事,因為國政那麼多,我們兩個什麼都談,就還沒有談到這一點,也不必談到這一點。」牽涉黨內核心改選,各派系暗潮洶湧,直到最後一刻。

(民視新聞/李佳樺、廖文璞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小黨搶2022高雄議員席次 民進黨嗅到威脅喊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