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視察烏來水域 出動空拍機廣播宣導

端午連假天氣炎熱,戲水人潮多,為了避免溺水意外,新北市長侯友宜連假不休息,親自率領警消和區公所人員到近期意外頻傳的烏來紅河谷視察水域安全,除了加強巡邏之外,也會利用空中廣播即時提醒民眾離開危險水域。

天氣真的好熱!清徹溪水中,大朋友、小朋友玩水玩的不亦樂乎,有人穿救生衣下水,有人直接打赤膊,還有人拿著網子打魚,小小孩一人一支水槍,炎炎夏日泡在水裡好沁涼。

累了、餓了,岸邊野炊,來份色香味俱全的烤肉大餐,這裡是烏來紅河谷,每到夏天就成為不少民眾的消暑熱點,但不久前才傳出溺水意外,安全措施少不得。

空拍機盤旋,搭配廣播,呼籲戲水民眾提高警覺,因為意外頻傳,就連新北市長侯友宜都頂著豔陽,趁著連假期間實地走一趟。

侯友宜親自率領警消及公所人員視察,要降低意外發生,畢竟都還沒正式放暑假,就已經傳出兩起溺水案件,其中紅河谷5月16日大雨後溪水暴漲,3名溯溪遊客受困溪邊一度失聯,所幸順利獲救,6月24日一名國小女童戲水時,要下水救人,卻踩空溺水,一度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才恢復意識。

侯友宜表示,「上一次也有一個小朋友,在這個地方差一點溺斃,空中科技執法的方式,不斷地廣播錄影,以及即時的把資訊告示在戲水的民眾。」

避暑勝地暗藏危險,生死一瞬間,除了加強巡邏,也用空中科技執法,再加上民間同心救難隊從旁協助,加強維護民眾安全。新店同心救難隊員張先生說,「比較小的朋友或是一些年長的朋友,他們在玩水的情況下,我們就會比較留意這樣子。」

暑期遊客多,溺水意外隨之增加,民眾快樂出門,切記要平安回家。

(民視新聞/李豫翰、盧柏璁、SNG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