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不只配叉燒!台北餐廳放上「煙燻牛舌」香氣四溢

拉麵就只能配叉燒嗎?台北拉麵店競爭激烈,有業者發揮創意,把台灣牛舌、南非鮑魚等高級食材豪邁入菜,50多歲陳老闆做了30多年日本料理,發現日料市場逐漸速食化,於是突發奇想開始賣拉麵,創意的做法受到不少拉麵控喜愛。

更多新聞: 豆花店也賣拉麵?黑豆漿搭配薑黃麵 味道滑順爽口

剛切好的牛舌灑點胡椒、再淋上醬油,接著打開噴槍大火炙燒,牛油香味瞬間噴發,烤得表面微焦,一片片鋪到碗裡,放上用火龍果汁浸泡兩晚的溏心蛋,煙燻牛舌拉麵大功告成。

台北這間拉麵店,選用的配料不是普通叉燒,而是老闆每天深夜親自到市場挑選的牛舌,再用台灣檜木煙燻半小時,增加香氣。而店內另一項招牌「磯煮鮑魚拉麵」,用料也不馬虎,磯煮鮑魚用昆布柴魚湯頭慢火熬煮。

50多歲羅老闆先前做了30多年日式料理,發現連鎖日料店一家一家開,精緻路線的日本料理有衰退的現象,於是在一年多前收掉日料店,轉型賣拉麵。店內員工平均年紀超過50歲,他們全是羅老闆跟在身邊多年的得力助手。

從事餐飲業超過30年的羅老闆,對料理充滿堅持,不怕改變,在競爭的拉麵市場走出自己的路。

(民視新聞/蕭宇珊、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西餐廳吃台灣菜!牛舌滷肉飯配半熟蛋迸出新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