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不立蛋 高市農業局改立金煌

果肉豐厚的金煌芒果有「芒果之王」稱號,現在正值盛產期。連續假期,高雄市農業局發揮創意,號召民眾端午不立蛋,改立金煌芒果。不過要把形狀不對稱的金煌芒果成功立起來,真的不簡單。代理市長楊明州還有高雄市議員們也來下場體驗,一起看看特殊的「端午立金煌」。

更多新聞: 金煌芒果雪花冰2.0 高雄千人試吃直呼過癮

高雄市與眾不同,端午不立蛋,由代理市長楊明州帶頭,改立金煌芒果。看看神農市集不少民眾跪在地上表情專注,要把形狀不對稱的金煌芒果成功立起來,真的不簡單。

立金煌民眾說,「這個底(有蒂頭)都不平很難立,找那個(平衡)點不好找,在地板上不像雞蛋比較光滑。」高雄市議員(民)李喬如也實際下場體驗,最後還是偷吃步才成功立好芒果。

果肉豐厚的金煌芒果有「芒果之王」稱號,現在正值盛產期,高雄市農業局發揮創意,號召民眾「端午立金煌」,象徵金光閃閃好運一運年,要替金煌芒果催出買氣。

高雄市代理市長楊明州說,「有些地方是在立西瓜我們剛好,就立我們這個時節最負盛名的金煌芒果,希望透過這個市集讓我們市民朋友,能夠採買到我們高雄在地生產的,三章一Q我們有認證而且有履歷,在地小農所生產的最優質的農特品。」

從原住民美食到各種豐富農特產應有盡有。疫情解封,高雄鼓山週六的神農市集,吸引不少民眾攜家帶眷,採購高雄優質農產品。

(民視新聞/曾虹雯、廖錦雄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青農經營準備金7/15上路 2年最多領72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