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農經營準備金7/15上路 2年最多領72萬元

台灣農民平均63歲,農委會為了吸引新血,推出「青年農民農業經營準備金」,開放農業專科畢業生,以及非專科但受過專業訓練的青年,都可申請,2年最高可領72萬元,將在7月15日上路。

更多新聞: 品質不輸日本哈密瓜!青農嬌養洋香瓜 溫室吊掛栽種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領軍召開記者會,宣布「青年農民農業經營準備金」上路,不只開放給農業專科畢業生,非專科但受過專業訓練的青年也可以申請。

青農農業經營準備金,主要針對18歲到45歲的新進農民,具有農業經營技術和農業經營場域,2年最多可領36萬到72萬元。

陳吉仲表示,「我們預計至少一年可以申請兩次,每一次至少,希望有500個以上的農民來參與,一年有1千個農民加入的時候,我想這個對整個農業的生產,尤其是勞動力結構的改變,會有很大的幫助。」

農委會保障農民,除了原有的農業保險、農民健康保險、農民職業災害保險、農民退休金,現在還有「青農農業經營準備金」方案,從7月15日到8月31日開放申請。

陳吉仲提到,「它可以讓整個勞動力老化的問題,大幅度減少,青年從農可以翻轉整個台灣的農業,他們會把生產包括通路行銷一起結合。」為了鼓勵更多人才,投入農業,農委會祭出補助,也希望協助新進農民,經營狀況穩定,降低從農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農漁會受疫情及降息影響 全國農業金庫齊心相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