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質不輸日本哈密瓜!青農嬌養洋香瓜 溫室吊掛栽種

這是嬌養出來被細心呵護的洋香瓜!產地在彰化福興鄉,有一位青農,以溫室吊瓜栽種方法,種植網紋洋香瓜,並且堅持一株只留下一顆瓜果,種出來的洋香瓜,紋路整齊漂亮,外觀圓潤像燈籠,切開果肉呈現翠綠色,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更多新聞: 協助青農行銷!嘉義縣政府開辦國本學堂

這一段小小的綠色隧道,看了令人覺得被療癒,還有一盞一盞的小燈籠,好像童話場景,湊近一看,小燈籠其實是一顆一顆的洋香瓜,網紋緊密、瓜體渾圓飽滿,每一顆洋香瓜,都是一株只一顆,相當嬌貴。

洋香瓜青農陳照委表示,「我們因為把它拉起來以後,養分要從最下面打到最上面養分是有限的,我們就只能留一顆讓它很漂亮的均勻成長。」

陳照委今年30歲,本來在化工實驗室上班,兩年前回到位在彰化縣福興鄉的家,以溫室吊瓜栽種方法,種植「台南13號」網紋洋香瓜,種瓜的技術跟他所學的化學完全沒關係,他從零開始學,轉變的,還有他對人生的態度。陳照委說,「我們每次的失敗我們都不要有悲觀的想法,我們就把它當作學習繳學費。」

他利用「離地栽種」躲過水災,更學會「順時而種」提高良品率,還使用以色列進口管材進行滴灌,智慧給水,這樣的精緻種植手法,養出頂級洋香瓜。

陳照委的洋香瓜,果肉肥厚,口感細緻,每吃一口,都有甜味和香氣,每一顆重量都達4~5台斤,外觀也完美無瑕疵,陳照委自認品質絕對不輸日本夕張的哈密瓜,也希望得到市場支持。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青農經營準備金7/15上路 2年最多領72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