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青農行銷!嘉義縣政府開辦國本學堂

嘉義縣政府開辦「國本學堂」,上午舉辦「夢想,從農起飛」始業式,農委主委陳吉仲也蒞臨演講。國本學堂是針對青農所開設的課程,今年鎖定「科技農業」和「農業產銷人」兩大學程進行培訓,希望能夠解決「只會生產,不會行銷」的困境。

更多新聞: 品質不輸日本哈密瓜!青農嬌養洋香瓜 溫室吊掛栽種

嘉義縣國本學堂開學典禮,縣長翁章梁是創辦人也是校長,各農會總幹事和地方政治人士齊聚一堂,見證歷史。台灣以農立國,國本學堂就是專門針對農民所開辦的知識殿堂。

國本學堂找來五名青農拍攝影片,面對面對話,針對農民的需求量身打造課程,今年鎖定「科技農業」和「農業產銷人」兩大學程進行培訓。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極端氣候,你必須要有很多面對勞力、缺工的問題,所以它必須要走智慧農業的路線,所以我們特別成立這個國本學堂。」

國本學堂是翁章梁選舉時開出的支票,畢竟嘉義縣是農業大縣,協助農民轉型智慧農業是未來發展,始業式上還請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演講。

陳吉仲表示,「包括九成以上都是在生產端,所以我們的技術是世界一流,可是我們在行銷端的部份,還有很大的精進空間,所以很樂意看到翁縣長的國本學堂裏面,把它當成是未來一個主要發展方向。」

嘉義縣把國本學堂視為塑造專業信賴職農形象,建立農業品牌的利器,凡是設籍嘉義縣實際從事農業生產的民眾都可以報名參加。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嘉義縣多元風貌 影視劇組拍攝首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