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嘉義藝術節 優人神鼓登場震撼人心

2020嘉義藝術節,繼「明華園總團」表演後,知名樂團「優人神鼓」7月4日晚間也在嘉義市府文化局音樂廳登場。市府還緊急加開戶外觀眾席,不少民眾慕名而來,感受優人神鼓帶來的精彩藝術饗宴。

更多新聞: 優人神鼓《金剛心》高雄靜思堂登場 鼓動祈福的共振力量

震撼卻又祥和的鼓聲,帶來禪與擊鼓藝術的美妙結合。優人神鼓的作品「乘光而行」以安定的鼓聲,靜謐的內在力量為主體,帶來身心安頓的感受。透過擊鼓節奏的力道與速度,在動靜之間的轉換,彷彿解開了知覺的束縛,回到時空當下的未知。

2020嘉義藝術節,在7月4日晚間的這場優人神鼓表演,一開放索票,2天內就被索取一空,不管是早有經驗或是慕名而來,民眾大排長龍趕來朝聖。

文化局也強調,這場表演正是期待,在躁動不安的疫情後能凝結群眾,引領正向力量的演出。嘉義市文化局代理局長林金龍說,「在這疫情的時代,更能夠安定自己的心靈,藝術節在後面還有三周,精彩的活動將陸續推出。」

優人神鼓是文化部選出的「台灣品牌團隊」,透過藝術安頓身心,嘉義藝術節特別請來了優人神鼓,而這一晚,優人神鼓的鼓聲也療癒了所有觀眾的心。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優人神鼓「祈福共振」將在花蓮靜思堂感動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