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北藝術節10/2登場 唐美雲歌仔戲壓軸演出

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上半年的藝文表演幾乎全部中斷,不過,在疫情解封之後,各地紛紛推出藝文祭典活動,苗栗縣政府今天特別北上在兩廳院舉行記者會,宣布2020苗北藝術節將在10月2日到12月20日登場,不僅邀請國內外知名團體輪番表演,壓軸更由唐美雲閃耀青年團來擔任。

更多新聞: 唐美雲歌仔戲團《白蛇傳》宜蘭傳藝中心登場

大夥們舉著標語,一同宣布2020苗北藝術節正式啟動,活動將於10月日登場、為期近兩個月。

除了小提琴演奏之外,還有國內外的交響樂團輪番表演,以及人間國寶竹編大師的作品展,不過,負責壓軸演出的是唐美雲歌仔戲團。藝人唐美雲表示,「這次非常榮幸可以接獲苗北藝術節的邀請,那今年為藝術節帶來的是,閃耀青年團所帶來的《千年渡.白蛇》」。

唐美雲所率領的閃耀青年團,將把劇團的經典大戲《千年渡白蛇》搬到苗北藝文中心演出,唐美雲有感而發的說,疫情解封之後,大家終於可以回到劇場看戲。

唐美雲說,「年終的時候這是一個最後的結尾演出,就是在我們這一檔的藝術節,所以誠懇地邀請我們所有好朋友,我們可以樓上揪樓下阿母揪阿爸,我們可以到藝術中心來看表演,其實台北來到苗栗其實蠻近的,你可以一日遊。」

藝人唐美雲

苗栗縣長徐耀昌也說,「想要看表演想要聽音樂的鄉親,沒地方可以去,所以這次這個疫情已經有漸漸舒緩了,我們就在10月2日到12月20日有十場各種不同時代系統的演出,讓鄉親好朋友可以紓解一下。」

縣長徐耀昌率領團隊北上開記者會,就希望悶壞的民眾下半年好好享受這場藝文盛會。

(民視新聞/劉毓琦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10年首推藝術節!苗北藝術節正式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