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人神鼓「祈福共振」將在花蓮靜思堂感動登場
8月27日優人神鼓、花蓮縣政府、慈濟基金會舉辦記者會,邀約民眾8月29日闔家前來。(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在後山的花蓮,不僅有好山、好水、好人文,更有國際級藝文展演團體的專業講座與動感祈福表演!由花蓮縣政府文化局與慈濟基金會合辦「優‧慈濟‧洄瀾─感恩祈福善念共振」,於8月29日在花蓮靜思堂演出。透過系列活動的「祈福四部曲」,呈現專業演繹感受的講座分享、感恩的祈福演繹,帶給民眾不一樣的人文、藝術與祈福融合的感動。

更多新聞: 優人神鼓《金剛心》高雄靜思堂登場 鼓動祈福的共振力量

8月27日,優人神鼓團隊特別來到花蓮靜思堂舉行正式公演前記者會,包括優人神鼓創辦人劉若瑀、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花蓮縣府文化局副局長曾之妤等人出席,優人神鼓團員也在雨中呈現一段曲目。

27日在花蓮靜思堂道侶廣場舉辦的優人神鼓公演前記者會上,首先由黎民教養院「睦福樂團」以小粉絲身分擊非洲鼓。「睦福樂團」是由一群花蓮黎明教養院的心智障礙院生所組成的樂團,樂團名稱出自於《聖經》:「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睦福樂團」曾在全國身心障礙比賽中獲得音樂組冠軍,更曾應邀在總統府、台灣各大演藝廳演出,數度受邀到海內外表演。

 黎明教養院院長邱淑義表示,這群小孩很喜歡非洲鼓,他們接觸了音樂,反而有了生命力,透過非洲鼓的節奏展現了自信,也有機會和社區合作、互動,這是我們在帶動他們學習中,看到豐碩的成果。8月29當天也會有師生與家長代表共50名前來觀賞《金剛心》,謝謝有這樣一個美好的機會。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分享自己在企業界服務時,曾向優人神鼓學打鼓,感觸很大,因為優人神鼓不是只有打鼓,而是強調三打─打拳、打禪、打鼓,所以演出都是融合內在修行、身體肢體表演所呈現的藝術之美,對大眾有啟發作用。顏博文表示,希望透過這場演出,能讓大家得到溫馨、祈福、感恩。

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曾向優人神鼓學打鼓,感觸很大。(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花蓮縣府文化局副局長曾之妤提到今年因為新冠病毒疫情,所有大型活動暫停或縮小規模,好在台灣防疫工作做得很好,6月就能開始陸續恢復。曾之妤指出,優人神鼓是享譽國際的團隊,創作非常多、非常棒的作品,作品融合拳擊技術、樂曲、戲劇、吟唱等,感恩慈濟讓花蓮鄉親不用到北部就能有機會看到優人神鼓。

優人神鼓創辦人劉若瑀感恩慈濟邀約來慈善公演,花蓮靜思堂道侶廣場很適合作為戶外演出,劉若瑀指出,慈濟一直協助台灣善的力量,這鼓力量是無形的,不只有人與人之間,而是善的力量的產生、天地共鳴。

劉若瑀表示,台灣人的心是敞開的,想要幫助別人的,這就是撼天動地的力量,也能保護台灣這個美麗的島嶼,讓我們安心生活著,希望這個力量能傳遞到各地。

優人神鼓創辦人劉若瑀感恩慈濟邀約來慈善公演,希望這鼓祈福力量能傳遞到各地。(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優人神鼓8月29日在花蓮靜思堂透過「祈福四部曲」─「觀照自省 神聖舞蹈」、「生命修練 專題講座」、「靜心慢行 雲腳洄瀾」、「善念共振 感恩祈福」,晚上的《金剛心》包含七個曲目:〈金剛音聲〉、〈金剛王寶劍〉、〈探竿影葉〉、〈渡河〉、〈踞地獅子吼〉、〈持劍之心〉、〈吉祥舞〉。帶領民眾沉澱身心、反觀自性。

透過一整天的「祈福四部曲」邀約民眾祈福,部分活動票券上線就被索取一空。歡迎民眾出席15:30-16:30的「生命修練 專題講座」,優人神鼓創辦人劉若瑀將分享「道藝合一 用禪鼓演繹的生命修練」。晚上「善念共振 感恩祈福」主題《金剛心》,慈濟加碼座位,無論是戶外、室內,均有架設螢幕,邀約民眾闔家蒞臨前來感受正能量,一起向防疫英雄感恩、為天下祈福。

優人神鼓團員現場演出一曲。(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為疏運交通,當天安排接駁車往返花蓮縣立體育場(小巨蛋)到花蓮慈濟醫院,接駁時間為17:30-19:30,20:30-22:00,開車的民眾可於報到處領取停車證,可至指定停車場免費停車。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2020嘉義藝術節 邀40知名團體「藝起森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