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農業再升級!農試所智慧科技助農民|田下大小事|EP7

曾經受到天災打擊──嘉義太保的青農吳世彥,憶起當年劇烈颱風造成的虧損仍餘悸猶存,幸而他在民國107年時申請加強型溫網室之補助,不僅降低天氣帶來的衝擊,更延長了玉女番茄的栽培期;而位於屏東枋山的陳明賢,也採用了最新的智能化溫室設施,進而提升芒果品質,達到外銷水準。


更多新聞: 翻轉傳統產業創生機 台灣豬農蓋智慧化豬舍

農試所投入了智慧農業技術的改良與研發,其中,智慧化設施不僅避免淋雨帶來的疫病危機,省工、加上減少農藥使用的優點,也為產品加分,而智慧控制系統,更能實際減緩天災所帶來的衝擊,讓農民收入更有保障。此外,更是降低了農民們每逢極端天氣事件將至,就擔心受怕的心情,結合現代科技,讓產業更升級,進而打造豐饒且進步的臺灣農業環境。

以上精彩故事收錄於每周五上午08:00民視新聞後接續播出「田下大小事」節目,邀請民眾鎖定民視新聞台收看,有關本節目更多詳情及播出資訊請上「田下大小事」官網查詢(https://ftv.com.tw/agriculturalprogram/)。

(農委會廣告)


更多新聞: 青農經營準備金7/15上路 2年最多領72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