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型養蝦!不僅提高產值、更能友善環境|田下大小事|EP8

民國107年,水產試驗所與家畜衛生試驗所共同推廣「防疫型白蝦養殖計畫」,而位於屏東枋寮的白蝦養殖場,以打造白蝦穩定的養殖環境為概念,藉由AI智慧養殖設備的協助,創造舒適的空間,包含乾淨的水源、排汙與水溫的維持,加上無特定病源的蝦苗,以防疫的概念,養殖白蝦。

更多新聞: 與環境共生!卯澳灣、公老坪農民倡永續農漁業

防疫型養蝦不光是提高產值、提升養殖品質,增加蝦子抵抗力、降低罹病機率,更進一步運用太陽能發電,以漁電共生防疫養殖法來作業,且利用生物草、循環水,也同時達到了減少污染、友善環境的目的。如今接受到這套養蝦模式輔導的養殖場,已逐漸從一開始的五家,拓增到八家以上,成效斐然,且未來效益持續看漲,國內海水蝦需求自給自足,指日可待。



以上精彩故事收錄於每周五上午08:00民視新聞後接續播出「田下大小事」節目,邀請民眾鎖定民視新聞台收看,有關本節目更多詳情及播出資訊請上「田下大小事」官網查詢 ( https://ftv.com.tw/agriculturalprogram/ )。

(農委會廣告) 

更多新聞: 卯澳漁村、公老坪社區 以里山里海的理念促進農業環境永續|田下大小事|E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