卯澳漁村、公老坪社區 以里山里海的理念促進農業環境永續|田下大小事|EP10

里山里海的精神逐漸深化地區,與大自然和諧共生,成為農業永續的重要議題。 在新北貢寮的卯澳漁村,不僅是全臺第一個栽培漁業示範區,在農委會漁業署、水試所及海洋大學等單位的協助之下,開始進行海洋生態的復育行動,將當地魚苗、貝苗進行放流;除此之外,當地海女依然保持著傳統採捕石花菜及藻類的方式。海洋資源並非用之不竭,如何保護海洋、讓資源永續,也成為重要目標。

更多新聞: 源頭把關超嚴謹 台灣肉品勇闖清真市場

另外一方面,位於臺中豐原的公老坪社區,成為水工保持局在IPSI里山倡議國際夥伴關係網絡中的精選案例。擁有先天優良條件的此地,原先便種植多項高經濟作物,近期更透過產官學合作,促進產業加值,例如讓當地學生採果體驗、戶外教育,不僅更了解當地,更藉此傳播環境永續的概念。以上精彩故事收錄於每周五上午08:00民視新聞後接續播出「田下大小事」節目,邀請民眾鎖定民視新聞台收看,有關本節目更多詳情及播出資訊請上「田下大小事」官網查詢(https://ftv.com.tw/agriculturalprogram/)。

(農委會廣告)

更多新聞: 與環境共生!卯澳灣、公老坪農民倡永續農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