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打造綠色屏障!林務局延續島嶼蓬勃生機|田下大小事|EP9

種樹,能夠涵養水源、淨化空氣,更有吸收二氧化碳、進而達到節能減碳的功能,因此,林務局推廣綠色覆蓋率的任務行之有年,近年來更進一步與慈心基金會合作,推動極具難度的「海岸造林」。

更多新聞: 慰勞第一線森林護管員 林務局辦慢速壘球賽

在濱海種樹,有著嚴峻環境,包含水源、沙質的問題,無疑是樹木成長的逆境。然而自2015年起,在雲林臺西海園踏出海岸造林的第一步後,開啟這項艱鉅工程,並持續進行中。



2018年4月在桃園大園種下五千棵樹,成功建立了一道綠色防護網。而近期,在林務局的協助之下,在桃園許厝港播下希望的種子,期盼能打造一道綠色防線,延伸島嶼的蓬勃生機。

以上精彩故事收錄於每周五上午08:00民視新聞後接續播出「田下大小事」節目,邀請民眾鎖定民視新聞台收看,有關本節目更多詳情及播出資訊請上「田下大小事」官網查詢(https://ftv.com.tw/agriculturalprogram/)。(農委會廣告)


更多新聞: 與環境共生!卯澳灣、公老坪農民倡永續農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