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攜手歐盟抗中 對中國官員祭簽證限制

武漢肺炎疫情開始後,美中關係劍拔弩張,美國不滿中國威脅與日俱增,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將攜手歐盟抗中,也會在近期訪問歐洲,此外由於中國迫害香港民主自由,美方也針對危害香港自治權的中國現任和前任官員實施簽證限制。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若堅持港版國安法 英相強森:修改移民規定供港人赴英簽證

蓬佩奧表示,「我不想要一個被中國共產黨塑造的未來,我敢打賭視訊裡沒有任何一個人想要,因此我很高興地宣布,美國接受高級代表波瑞爾的提議,建立一個美歐針對中國的對話機制。」

以視訊方式參與布魯塞爾論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將和歐盟聯手抗中。

蓬佩奧指出,「美國不是強迫歐洲在自由世界與中國權威主義間做出選擇,中國竊取德國非常多的機密,價值數十億(美金)的智慧財產,被中國共產黨在海外盜走。」

今年一月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原本因為貿易戰關係已經日漸緊張的美中兩國更加惡化,美國多次點名中國必須為疫情負責,更以「退出WHO」強硬手段表達不滿,此外台海問題也力挺我國,不只通過友台法案和對台軍售案,艦艇飛機還時常經過台海。

美方動作頻頻,更不滿中共制定港版國安法,把獨裁黑手伸進香港,不只限制跟解放軍有關的留學生或研究員入境,還針對危害香港自治權的中國現任和前任官員實施簽證限制。

蓬佩奧強調,「一旦我們有信心,對中國共產黨的威脅有共同理解,我們才能付諸行動,不是美國在對抗中國,是全世界在對抗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尚未趨緩,確診和死亡數世界第一的美國,認清共產黨的邪惡本質,對於中國的動作,恐怕只會越來越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中先顧本土工作權! 川普簽行政命令暫停外籍勞工簽證至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