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刑練書法出獄開展 開槍嫌犯自稱書法家

警方跨區辦案要不要先通報?根據了解,兩名台中的偵查隊員沒有帶槍械,到嫌犯住處探訪蒐證,所以沒有通報的問題。而開槍的李姓嫌犯他是更生人,在服刑期間練了一手好書法,也自稱書法家,甚至還開過書法展,只是學書法沒讓他心靜穩定,反而衝動開槍傷警鑄下大錯。

更多新聞: 「梅庭」展出于右任墨寶真跡 張炳煌現場揮毫傳承書法之美

在鏡頭前揮毫的就是李姓嫌犯,他在服刑期間練就一手好書法,出獄後開過書法展。他擅長行書草書,毛筆在他手上總能輕鬆駕馭,服刑期間的書法老師周良敦得知學生出狀況,覺得可惜。

李姓嫌犯在臉書上自稱書法家,但他在23日跑到女友前夫的親戚在一中街經營的服飾店持槍嗆聲,對方嚇的報警,就在28日凌晨,員警探訪蒐證,他以為是仇家尋仇,才亮槍差點引發火拚。

案發現場在彰化和美,只是台中兩名員警千里迢迢到彰化蒐證,需不需要跨區通報打個招呼?也就是知會彰化警方。

警政署長陳家欽回應,「只是在蒐證的階段,他們會視狀況,等成熟時才會通報,所以蒐證當中遇到突發狀況,這是很意外的,我想這還是通力合作,都是很正常的程序。」

員警辦案考量方方面面,特殊情況下可以不需要通報,但員警的人身安全卻也暴露在不確定中。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李文華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刑警跨區辦案1中彈1受傷 嫌遭攻堅落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