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刑警跨區辦案1中彈1受傷 嫌遭攻堅落網

跨區辦案,卻身受槍傷!台中兩名刑警今天(28日)凌晨3點,前往彰化和美偵辦李姓男子持槍恐嚇案,沒想到警匪在拉扯過程中,歹徒的槍枝擊發,造成楊姓偵查佐的「左肩遭到子彈貫穿」;另一名劉姓小隊長也在奪槍過程中「右手肘擦傷」,幸好送醫之後都沒有生命危險;而原本趁亂逃逸的李姓嫌犯,則在上午9點被警方攻堅逮捕。

更多新聞: 又成慶記之都?中市府旁傳20多聲槍響 議員批質疑治安問題

28日上午8點50分,警方丟出震撼彈,剎那間煙霧瀰漫,警方隨即衝鐵皮屋,壓制正要逃跑的李姓嫌犯。當時李姓嫌犯手上還拿著槍,幸好被霹靂小組迅速奪下。

攻堅當下在爆炸聲響中,警方一湧而上,嫌犯再也逃不了。嫌犯辯稱沒有要攻擊警方,但有兩名警察卻受了傷。

28日凌晨3點,台中市二分局劉姓小隊長和楊姓偵查佐,便衣跨區到彰化蒐證,被李姓嫌犯當成是仇家找上門,持槍理論,雙方扭打,槍枝突然走火,警方中彈。其中楊姓偵查佐的左肩遭到子彈貫穿,劉姓小隊奪槍過程中,右手肘挫傷,幸好送醫之後都沒有生命危險。

警方攻堅後查獲非制式槍枝2把、子彈4發,改造工具及半成品一批;根據了解,台中市警局員警跨區來到彰化縣辦案,疑似沒有預先通報彰化警方,意外發生槍枝走火事件,也讓彰化警方相當驚訝。

(民視新聞/黃信儒、李文華 台中─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服刑練書法出獄開展 開槍嫌犯自稱書法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