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成慶記之都?中市府旁傳20多聲槍響 議員批質疑治安問題

台中市有四名男子,上星期從知名的金錢豹酒店喝完酒搭車離去,有人因為酒後情緒失控,竟然連續對空開了二十多槍,雖然警方迅速逮捕兩人到案,不過有民進黨議員質詢台中市長盧秀燕,台中市恐怕又要重拾「子彈之都」的惡名,台中市警局立即提出數字反擊,強調台中的槍擊案六都最少。

更多新聞: 姊弟戀被反對!男子引燃信號火燒傷女友父母

在台中市議會的議場上,陳世凱議員與同黨議員舉起的牌子,有盧秀燕市長的照片,還有電影《返校》的知名台詞「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陳世凱議員質詢盧秀燕市長,關於發生在上個星期三的街頭槍擊案,明明嫌犯在市府隔壁開了二十幾槍,為什麼市府不聞不問?

24日凌晨四點多,在金錢豹酒店附近,台灣大道與何厝街口的居民,睡夢中以為有人放鞭炮被吵醒,後來才知道是有人開槍,警方獲報到場,採集到21顆制式子彈的彈殼,幸好沒有人受傷。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有人疑似酒後失控,搖下轎車車窗,把槍伸出車外對空鳴二十多槍。

議員陳世凱表示「台中叫做『慶記』,很像是一家店的店名,但不是,是代表台中治安不好,代表台中開槍機率很高」。而盧秀燕回應「我是一市市長,我比你們還重視治安,因為市長有事要負全責,當然我會重視」。

目前第六分局員警已經查獲兩人到案,還有兩人在逃,案件由台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中。台中市警察局局長楊源明也發新聞稿,指出在今年的一到六月,台中市槍擊案發生數是六都最低,治安已經顯著改善,議員說「慶記之都」太沈重,警方會迅速逮捕另外兩名共犯向市民交代。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毒品黑吃黑爆街頭槍擊 警方攻堅驚見主嫌手握雙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