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中火重啟二號機 台中藍營議員大門靜坐抗議

中火二號機組在端午連假期間重啟使用,台中市府祭出重罰,國民黨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及黃健豪在連假最後一天,更跑到火力發電廠門口靜坐抗議表達訴求,反對台電重啟2號機組造成空氣污染,表明還要夜宿電廠大門口,對此,台電表示,合法申請和理性的訴求,他們都會尊重。

更多新聞: 抗議中火絕食靜坐28小時 議員黃健豪昏倒送醫

台中國民黨議員羅廷瑋及黃健豪帶著幾位民眾來到台中火力發電廠前抗議。他們打算夜宿電廠前,還搬了兩座帳篷過來準備在這睡覺,只是畢竟夏天氣溫高,蚊子多,小風扇及電蚊拍都準備好了

台中市議員(國)黃健豪說,「行動電源是必備的,我自己準備了4個,他也有準備行動電源,相關的換洗衣物,電蚊拍如果蚊子太多,電蚊拍可以處理,還有防蚊液防蚊液也很重要。」

但這裡恐怕沒有廁所,得開車到處找,議員這麼辛苦全都是為了火力發電廠的二號機重啟運作,他們堅決反對。

台中市議員(國)羅廷瑋說,「今天發起夜宿中火,也要順便嘲諷,要嘲諷式的避難在中火,因為在煙囪底下致癌物往外擴散,所以也希望在這邊嘲諷式的避難。」

台中市議員(國)黃健豪表示,「至少七到八成民意,反對中火重啟2號3號機組,但台中火力發電廠,執意要開啟,所以今天代表市民在這裡靜坐,向中火表達無聲的抗議。」

議員夜宿電廠靜坐抗議,台電表示,重啟二號機合法也合理,至於議員靜坐抗議,他們會尊重。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中市府重罰中火2千萬 綠營批:政治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