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重罰中火2千萬 綠營批:政治操作

中火重啟2號機,中央地方持續角力,台中市府在6月29日針對中火2號機違法開機,又開出2000萬罰單,並且函送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展現地方政府的公權力,而國民兩黨議會黨團,上午也分別開記者會,針對中火議題互槓。

更多新聞: 中火重啟機組惹議 時力入戰局砲打藍綠

民進黨議員帶著環團學者,開記者會,批評台中市府槓上中火政治操作,民進黨議員陳世凱批「台電所發的電,是盧秀燕每天在享受每天在吹的,結果現在被送辦的是台電董事長,這實在讓台中市民無法理解耶。」

端午連假前後,市府三度稽查,先開出200萬罰單,中火不甩重啟2號機組發電,6月29日,市府再次裁罰,開罰2000萬,函送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盧秀燕上火線,批評台電也槓上中央。

盧秀燕表示,「既然民進黨中央可以為所欲為說,我們的撤照是無效的,台中市議會立的減煤條例是無效的,我相信即使我們依法行政,函送負責人重罰2000萬,我相信民進黨中央,還是會無所欲為讓他沒事。」

盧秀燕批評中央為所欲為,就算開罰,中央也會護航台電,同時間國民黨議會黨團,也發聲挺市府。

議員宣布絕食靜坐,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加入聲援,中火議題持續延燒,也演變成地方和中央政治角力大戰。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柏瑾、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改善空污勿政治化」中火爭議林佳龍、盧秀燕隔空交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