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火重啟機組惹議 時力入戰局砲打藍綠

時代力量針對中火二號機重啟爭議,召開記者會,立委陳椒華呼籲,太陽能光電才是用電尖峰的最佳救援,並非煤電,也批評中火議題被中央和台中市府當成政治籌碼。行政院不該草率宣布生煤條例無效,台中市府除了開罰之外,也沒設定「減煤目標期程」,態度消極。

更多新聞: 「改善空污勿政治化」中火爭議林佳龍、盧秀燕隔空交火

時力立委陳椒華召開記者會,質疑台電為何要重啟2號機組?她說「不需要去啟動中南部火力發電廠,要設置更多太陽能屋頂。」

時力主張台灣日照充足,應該以太陽能光電,救援尖峰時用電,不過雙方從電力的備載容量率就沒有共識。環保團體和醫師代表,更批評台電讓中部民眾用肺發電,不過台電喊冤。

台電副總徐造華指出,「2號機各位可以看到,它已經是一個排放量相當好的機組,所以我們說,現在2號機是明星球員,為什麼不讓它上場。」

台電秀數據指出6年來,中火用煤量已經大減近600萬噸。但時力也批評,中火議題爭議不斷,就是因為被當成政治籌碼炒作。

時力台中黨部執行長簡嘉佑表示,「(詢問)盧市長任期內要設定的減煤期程,我們得到是沒有答案,市政府面對整個空汙的問題,我們認為他除了開罰以外,其他作為都相當消極。」

中火爭議,時代力量加入戰局,炮打藍綠。

(民視新聞/劉忻怡、李志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絕食靜坐抗議中火 議員熱暈厥遭強制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