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食靜坐抗議中火 議員熱暈厥遭強制送醫

為了抗議中火重啟二號機組,原本有兩位國民黨議員到場靜坐,並且絕食抗議,不過,黃健豪議員在星期二送醫,另一位羅廷瑋議員,在星期三中午,出現心跳加快,還有排尿減少,經過醫師診斷有熱暈厥的現象,隨後醫師緊急找救護車到場,也將羅廷瑋強制送醫。

更多新聞: 中火重啟機組惹議 時力入戰局砲打藍綠

羅廷瑋議員絕食到了第48小時,身體狀況令外界擔心,蔡明忠醫師為他做簡單檢查之後,擔心他馬上會撐不住。

蔡醫師緊急CALL來梧棲童綜合的救護車,擔架推到帳篷內,眾人把羅廷瑋給架起來,攙扶著他,強制送醫。

院方表示,羅廷瑋因為長時間沒有進食,又有脫水加上天氣熱,造成熱暈厥,先以點滴補充養分,至於前一天送醫的黃健豪議員,同樣是熱暈厥,經過醫治之後回家了。兩位議員是因為不滿中火重啟二號燃煤機組,所以在台中發電廠前面,靜坐抗議,不過,前台中市長,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中火的問題被過度政治化。

林佳龍表示,「解決空污是一個複選題不是只有中火,不應該把這樣的問題把它過度政治化,應該要拿出具體的辦法讓社會看到。」

來自中部4縣,30位醫師,穿著白袍,在台中市議會前面,發起「無煤中火救胎兒」,呼籲一棒接一棒,不能讓空污問題損害下一代的健康

醫師們希望中央聽到中部人拒絕「用肺發電」,訴求「要藍天、要健康」,醫師們說,如果遲遲得不到中央的回應,打算下個月發起大遊行!

(民視新聞/徐秘康、李柏瑾、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抗議中火絕食靜坐28小時 議員黃健豪昏倒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