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葉毓蘭占議場喊「沒有冷氣太不人道」 王定宇反酸「這是什麼抗爭啊?」
藍營立委一進立法院會場卻是要求「開冷氣」。(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今天下午突襲占領立法院議場,用綠色噴漆在議場內寫上「監委酬庸,拒絕背書」字樣,地上放著「德不配位 撤換陳菊」斗大布條,但沒想到藍營立委一進會場卻是要求「開冷氣」,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這是什麼抗爭啊?是在哈囉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分享台、索新聞遭批洩密 王定宇反酸:不會google請我小學兒子免費教

立法院明天將召集各黨團決定臨時會議程,國民黨團選擇在今天下午4時左右發動突襲,不但打破立法院大門玻璃、破壞門鎖,還衝進議場反鎖大院,要求民進黨退回監察院人事案。

藍營立委在立法院場內動作頻頻,國民黨立院黨團總林為洲先是對在場維持秩序的員警嗆聲,還大聲要求開電燈、開冷氣,而本台記者也獨家掌握立法院內畫面,意外捕捉到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說,「沒有人道嘛,沒有冷氣,太不人道了...」。

此舉也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國民黨破壞公物,沒想到占領議場後的第一件訴求「開冷氣」,這是什麼抗爭啊?

王定宇說,太陽花學生占領議場,是為了阻止國會多數的國民黨通過傷害台灣的服貿,在國會沒有發聲的權利之下,只好採取占領議場行動。反觀「車輪花」國民黨國會議員本來就可走進議場,在議場發言及議事杯葛,卻選擇破壞公物、爬進議場的方式佔領議場,這是在哈囉什麼?

明天是臨時會前的談話會,王定宇說,臨時會的議程會在談話會中討論,國民黨團如果有意見,大可在談話會中表達,卻連讓朝野各黨討論的機會也要沒收,實在說不出個道理。

王定宇表示,這次臨時會不只有人事案,更有攸關疫情後國家總體經濟發展的前瞻二期預算,不知道國民到底是要杯葛人事,還是根本要卡國家發展。

特別是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在台灣民主運動發展上貢獻有目共睹,王定宇直指國民黨先是造謠弊案、監院糾彈,並以「車輪黨」一黨之力,杯葛立法進程,就是為了抹黑一個人。他無奈地說,看著這10多位平均60歲的立委,依樣畫葫蘆的以為自己是太陽花,其實看在社會眼裡,這不是太陽花,這是車輪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佔領議場20小時就繳械? 王定宇諷:「座席虛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