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溫網為何不延期到9月?倫敦秋季天氣是關鍵

今天原本應該是溫布頓網球賽開打的日子,但因為爆發武漢肺炎疫情,主辦的全英網球俱樂部,早在4月1日就宣布取消。有球迷問為何不能像法網一樣延後到秋天來舉行,原來是英國的氣候,到了秋天日照變短,傍晚以後露水很重,不適合草地比賽,再加上可能打閉門賽,因此乾脆早早停辦。

更多新聞: 網球/小威開心拚美網 教練唱反調「比賽照辦太瘋狂」

倫敦的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大門深鎖,原本29日應該是今年溫布頓網球賽開打的日子,但是因為3月全球爆發肺炎疫情,英國一開始也相當嚴重,因此早在4月初,主辦單位全英草地網球俱樂部,就宣布取消了。

溫布頓網球賽是英國每年的盛事,球迷就向朝聖一般湧進球場,過去曾因二次大戰停賽6年,但從1946年以後今年是第一次沒比賽,另外吃草莓配鮮奶油也是一百多年來的傳統,每年13天的賽程,大概要吃掉28公噸的草莓、7千公升鮮奶油,來一趟溫網視覺和味覺都滿足了。

至於為什麼不能像法網一樣,延到9月以後再辦呢?主要因為是倫敦的天氣,夏季日照最長,秋天以後日照變短,天氣比較不穩,傍晚之後露水越來越重,不適合在草地上比賽,再加上得打沒觀眾的閉門賽,球員恐怕也沒什麼勁兒,乾脆取消,明年再說。

鏡頭再轉到法國,由小威的法籍教練莫拉托魯發起的終極網球對決,第一種子奧地利名將蒂姆,這項比賽每一盤只打10分鐘,誰分數多誰就贏,蒂姆第一盤雖然11:14輸給義大利的貝雷提尼,但後勁十足連贏3盤逆轉勝,蒂姆戰績3勝1敗,排名上升到第4,貝雷提尼則是被拉下龍頭寶座,戰績4勝2敗並列第2。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武肺確診 妻子也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