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小威開心拚美網 教練唱反調「比賽照辦太瘋狂」

美國網球名將小威,日前才宣布會參加美網,但小威的法籍教練莫拉托魯卻相當憂心紐約疫情,他甚至公開說如期舉辦美網,是件「瘋狂」的事情!至於已經取消的溫網,因為13年來都保了全球疫情險,將因此獲得1.41億美元,大約41.5億台幣的理賠金,但這也讓保險公司嚇到,不願再承保明年賽事。

更多新聞: 網球/溫網為何不延期到9月?倫敦秋季天氣是關鍵

19座大滿貫得主納達爾,在西班牙所創辦的網球學校,和學生們在場上練球,雖然仍努力備戰,不過納達爾還沒鬆口到底要打法網,還是美網?

雖然日前美國網球名將小威已經特別錄製影片,對外公開表示會參加美網,但小威的法籍教練莫拉托魯,似乎有著不一樣的看法,表示「看看目前美國現況,武漢肺炎病例越來越多,我不知道比賽照辦是不是一件好事,甚至就我來看,照常舉辦有點瘋狂,所以我不知道比賽不取消是不是好的舉動」。

目前美國疫情仍未降溫,尤其是美網舉辦地點紐約,疫情狀況仍然嚴峻,莫拉托魯甚至認為,美網還是有可能取消。至於選手也都對賽程和不開放觀眾入場有意見,但普遍認為只要有比賽打都是一件好事。

選手蒂姆表示,「當然對所有選手來說,這樣的賽程很緊湊,尤其是那些頂尖選手,因為比賽真的很緊湊,但另一方面,我們很久沒比賽了,所以我很開心能夠回到球場上」。

頂尖選手也許因為賽程和體力關係,必須在美網和法網之間二選一。至於已經取消的溫網則因為未雨綢繆,全英俱樂部受惠於全球疫情險獲得了1.41億美元,約41.5億的台幣。

因為2003年的SARS疫情,溫網開始每年花200萬美元,約5893萬台幣,連續17年投保全球疫情險,果然在今年派上用場,獲得了1.41億元理賠。只是這次的天價理賠,也讓其他保險公司卻步,不願承保明年的賽事。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防疫大破口!澳洲「壞小子」重砲批評球王喬科維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