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喬科維奇自辦比賽引群聚感染 父親怪這個球員

因為自辦比賽引爆群聚感染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成為外界批評的焦點,喬科維奇的父母全都跳出來為兒子護航,喬爸甚至把責任全部推給首先確診的保加利亞球員迪米特洛夫(GrigorDimitrov),懷疑他生病了還參加比賽。

更多新聞: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痊癒後現身 辦比賽染疫風波未平息

當今球王Djokovic似乎是害人害己,因為自辦比賽,不只另外三個球員,他和懷孕的太太也都感染武漢肺炎正在自我隔離中,但是他父母親護航的言論卻四處散播。

球王喬科維奇父親斯爾詹.喬科維奇說,「為什麼會生這種事情,因為那個人(迪米特洛夫)可能生病了,誰知道他在哪裡感染的,他對克羅埃西亞造成嚴重傷害,對我們家族,甚至對塞爾維亞也是。」

Djokovic的爸爸把責任全怪到第一個確診的保加利亞球員Grigor Dimitrov的身上,認為是他害了大家,不過Dimitrov的經紀人則是公開發文反擊,說Dimitrov在賽前就已經自我隔離三個月,但是到了比賽地點貝爾格勒和札達爾並沒有被要求檢測。

另外澳洲球員Kyrgios則認為,喬帥老爸只是要轉移外界注意力,但事實擺在眼前,不需要推卸責任。

事實上,Djokovic會遭到批判,主要原因是自辦比賽,卻沒有嚴格執行防疫措施,而且還舉辦許多場群聚的場外活動,也成為疫情的破口。

塞爾維亞球王滿頭包,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前球王、西班牙蠻牛Nadal則是神采奕奕。

Nadal來到他創立的網球學校關心年輕球員學習成長的狀況,也希望藉此培養和挖掘更多的明日之星,同樣是球王,看來辦學校的比辦比賽的收穫更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球/喬科維奇夫妻篩檢結果呈陰性 將捐款援助重災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