恫嚇?國安法通過前夕 駐港部隊實戰演練

中國軍方機關報昨日在微博發佈,駐香港部隊狙擊手進行實彈射擊訓練的宣傳片,訓練取名作「槍王爭霸賽」,影片搭配慷慨激昂的音樂,呈現狙擊手精準射擊的能力,在港版國安法即將通過的敏感時刻,恫嚇意味濃厚。

更多新聞: 港府要求簽「一中」切結 我駐港官員無法延簽返台

一槍命中靶心,解放軍駐港部隊近日舉行「槍王爭霸賽」,大秀狙擊手精準射擊能力,到底要捕捉什麼目標,在港版國安法如火如荼審議的現在,濃濃恫嚇意味呼之欲出。

為期3天的人大常委會,進入第2天,內容究竟會是什麼?香港人大代表吳秋北表示,他在會上看到港版國安法的草案原文,部分內容跟前一天看到的有差別,不過還是不便透露具體內容。

北京當局聲稱這次審議有考量到香港人的感覺,不過許多大咖藝人已經開始脫手豪宅變現。

經濟學家吳嘉隆表示,「藝人或者富豪要出清豪宅變現,恐怕時機上有點晚,(除了)疫情本身另一個問題當然是,對香港整個政治環境的不放心,港版國安法應該也會通過跟執行,現在不跑到時候更難跑。」

遭到點名,國安法上路後可能第一波遭到清算的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更推文表示,違反國安惡法恐會被判終身監禁,這種恐嚇戰術是戰狼外交的典型技巧,它只顯示了「中共國安法」是多麼恐懼和脆弱。

根據港媒報導,人大將在30日上午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屆時4項罪行的具體罰則也將公諸於世。港府則會在7月1日零時在香港刊憲,代表國安法生效和實施,也代表香港一國兩制,正式壽終正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人大表決港版國安法 預告7月1日正式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