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表決在即 遊行再爆警民衝突逾50人被捕

中國人大強推港版國安法,引發港民罵聲不斷。東區區議員徐子見等人,日前向港警申請要在今天舉行反國安法遊行,因沒有獲得警方批准,於是就有網友發起「6.28靜默遊行」,下午3點港民準時在佐敦進行流水式遊行,並再度與港警爆發衝突。截至傍晚已有50多人被補,包括區議員徐子見及林兆彬。

更多新聞: 恫嚇?國安法通過前夕 駐港部隊實戰演練

28日,香港街頭再度上演警民衝突。為了抗議中國人大強推港版國安法,東區區議員徐子見等人,原本向港警申請要辦反國安法遊行,不過沒獲批准。有網友氣不過,還是發起「6.28靜默遊行」,下午3點港鐵佐敦站出入口擠滿人潮,大家要以流水式沿著彌敦道行人路走到旺角。

雖然是靜默遊行,並以不集合、不口號、不逗留為原則,但許多港民在起步後,仍在沿途高喊「香港獨立、時代革命」等口號。港警則在佐敦道跟彌敦道交界加強戒備,並向現場人士舉起藍旗。

下午4點50分左右,港民在西洋菜南街位置與港警爆發爭執,隨後升級成你推我擠,一名阿Sir被推倒,其他同事則拔出胡椒噴霧向民眾噴灑,逼的民眾趕忙敷臉緩解不適,不過港警也有自己人中椒。

約10分鐘後,警方在事故地點拉起封鎖線,要求在場人士離開,並稱會進行執法行動。兩旁商家馬上落閘。

5點20分,大批警車開始到場支援,警方隨後在彌敦道大舉截查超過50名男女,包括區議員林兆彬、徐子見還有多名義務急救員,部分人士被帶上警車。港警表示,這次拘捕的53人涉嫌非法集結,也讓香港的反政府遊行再度不歡而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港版國安法表決前夕恫嚇?中國發布駐港解放軍「一槍斃命」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