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子支付回饋將中止 民眾嘆:好可惜

日本的消費稅從去年十月開始,由8%調高到10%。為了緩和增稅的痛苦,順便推廣無現金支付的消費模式,只要消費者使用電子貨幣支系統,就能得到最多5%的回饋。這項措施確實讓不少日本人開始適應起無現金的生活。不過,5%的回饋將在30日畫下句點。民眾表示很可惜,都希望好康能延續下去。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日本疫情再拉警報 6/30新增138例確診

問問日本街頭的民眾,是否開始用信用卡或電子支付方式,答案是肯定的,民眾說,「我都使用信用卡因為可以得到點數,帳單上可以看到回饋看了就開心。」

去年十月,日本政府將消費稅由8%提高到10%,也順勢推動無現金支付,並以最高5%的回饋來鼓勵消費者多多使用。到了年初,碰上來勢洶洶的武漢肺炎,消費者儘量減少與他人接觸,使用無現金支付方式的人也變多了。

以這家修鞋店家為例,以無現金支付費用的消費者高達八成。目前,全日本有115萬家零售商響應無現金支付方式,比原先預估的多出一倍。不過,隨著回饋活動30日就要畫下句點,消費者是否會繼續使用無現金支付呢?

消費者表示,「大家都習慣了點數回饋,然後突然就要停止了,有受騙的感覺,雖然是小錢但累積起來也不少,希望回饋能延續下去。」

由於有回饋,民眾的消費意願明顯增加。日本一些地方政府因此將在6月30日後,推出地方性的回饋計畫。以東京港區為例,消費者在住宿和餐廳使用無現金支付的話,將可獲得點數回饋。希望藉此能繼續刺激消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日本連2日確診破百 70%都是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