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公衛院估全台22人無症狀 陳時中:做好個人防護免驚

日本女學生疑似在台灣被感染武漢肺炎,感染源卻還沒找到,令人擔憂,台大公衛院就推估,台灣可能有22名無症狀患者沒有被抓出來。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從來就沒否認有本土案例,但造成社區感染的機率很低,民眾做好個人防護即可,不用太擔心。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預防無症狀患者成破口 陳秀熙籲「入境全篩檢」

先前來台交換的日本女學生,被日方驗出無症狀感染武漢肺炎,台大公衛院拋出震撼彈,依照國內外研究數據推估,台灣至少有22名無症狀感染者在外趴趴走。

台大公衛學院副院長陳秀熙指出,「我們自己跟大家做了一個分析,只要這個無症狀個案沒有到150個,通常爆發社區流行的可能性都非常低,現在我們只有22個,幾乎很低,大家必須要知道,我們不要一直認為這些社區感染威脅不存在,是有可能的」。

專家解釋這些零星個案,距離社區感染指標數150人還有點遠,但國外疫情險峻不能輕忽,希望指揮中心檢討出入境全面篩檢的可能性,以增強邊境安全。

而陳時中回應,「主要想要釐清一下,一個感染的脈絡到底怎麼樣,我相信社區裡面還有零星感染源,應該是有,我從來沒有否認這個事情,所以我還是說在防疫新生活,每個人的防線做好,但是不需要擔心,我認為不需要」。

陳時中也坦言台灣可能有潛藏本土個案沒被發現,準備要做血清抗體檢測,找到感染源,但他也呼籲只要做好個人防護,戴口罩、勤消毒,要是有下一波疫情也不用太擔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籍女學生接觸123人全陰性 下周採檢抗體釐清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