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下令「全力衝刺」陳其邁選情 目標追上罷韓票數

今天是端午連假後第一個上班日,陳其邁繼續衝市長補選,一大早到科工館拜票又去看十全滯洪池,而傳出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昨天南下,傳達黨中央下達全力衝刺選情的指令,陳其邁證實的確有討論,而競選團隊發言人高雄市議員黃文益也說,罷韓90幾萬的投票數的確是大家努力的目標!

更多新聞: 「我在高雄撐香港」陳其邁:若當選將人道協助港人

端午連假後第一個上班日,衝市長補選的陳其邁沒有憂鬱星期一的心情,一早他先去站路口拜票,發現陣雨不斷,又轉戰十全滯洪池了解運作情況,接著品嘗蛋餅推在地美食。

一早陳其邁就排了3個行程,真的如競選團隊總幹事趙天麟說的行程不鬆懈,只會更密集,現在還傳出前一天,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傳達黨中央下達全力衝刺選情的指令,陳其邁也證實了

陳其邁說:「昨天的會議大概就是,我們結合了政策結合組織,跟整個包括在短期內怎麼樣,讓選民能更加的理解到說,這一場選舉的重要性。」

黨中央下指令,不管是空戰、陸戰都要全力衝刺,就是要讓這場補選變成一場熱戰,衝高投票率也成為首要之務。

陳其邁競選團隊發言人黃文益表示:「整個補選大家最擔心的就是投票率不夠高。如果投票率不夠高,很多的代表意義就顯現不出來,因此在民進黨來講衝高得票率,絕對是我們要面臨的難題,都會把這次補選當作,非常嚴肅的大選看待。」

至於設定到達多少投票率,6月6日的罷韓投票會是參考嗎?黃文益說:「當然罷韓投票這90幾萬,是我們一個目標,但是因為整個主體不一樣,所以目標當然是越高越好,但我們還是會很務實的看待,如果高雄市民都有體會認知,這場選舉非常的重要,我覺得這目標還是有機會達成。」

來看看6月6日的罷韓投票數據,投票人數是96萬9259人,同意票93萬9090票,不同意票2萬5051票,投票率42.14%,民進黨希望補選投票率能有機會追上甚至衝高,補選投票倒數一個多月,陳其邁不只要和對手競爭也要和時間賽跑!

(民視新聞/孫慧娟、陳凱茂、鄧山田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邱議瑩遭國民黨偷襲 陳其邁送上關心:她很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