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陳其邁團隊共同戰市長補選?黃捷表態樂意合作

端午連假後第一個上班日,陳其邁繼續衝市長補選,一早就排了3個行程,而傳出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昨天(28日)南下,傳達黨中央下達全力衝刺選情的指令,如何衝高投票率成了首要之務?競選團隊表示除了空戰、陸戰,結合理念相同的政黨也是策略之一,而6月6日42%的罷韓投票率則是努力的目標。

更多新聞: 吳益政酸陳其邁「抱貓賣萌」 黃文益:了解民眾才有對話

端午連假後第一個上班日,陳其邁一早站路口拜票,發現陣雨不斷又轉戰十全滯洪池了解運作情況,接著推在地美食。

一早就密集排了3個行程衝選戰,現在還傳出前一天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南下,傳達黨中央全力衝刺選情的指令。

陳其邁提到,「昨天的會議大概就是,我們結合了政策結合組織跟整個包括在短期內,怎麼樣讓選民能更加的理解到說這一場選舉的重要性。」

陳其邁競選團隊發言人黃文益表示,「整個補選大家最擔心的就是投票率不夠高,如果投票率不夠高,很多的代表意義就顯現不出來。」

黨中央下指令要讓補選變成熱戰,衝高投票率也成首要之務,除了針對年輕人採空戰、長輩採陸戰外,競選團隊說結合盟友也是策略之一

黃文益說,「高雄在地的政黨大概台灣基進,然後或者是在議會有成員的時代力量,等等其實對於其邁的人格特質都是讚譽有加,且持正面態度看待,所以我相信合作腳步是沒有停歇住,參選人有自己競選的步調這個節奏,什麼時候其他政黨或其他有志之士可以加入這個行列,我覺得就照整個選舉的時程下去走。」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黃捷就指出,「其實我們一直都保持一個,算友善的合作的關係吧,就是大家態度都滿開放的。」曾被點名可能加入競選團隊的黃捷表態樂意合作,而投票率競選團隊則是以此為目標衝刺。

黃文益說明,「當然罷韓投票這90幾萬是我們一個目標,但是因為整個主體不一樣,所以目標當然是越高越好,但我們還是會很務實的看待。」

來看看罷韓投票數據,投票人數是96萬9259人,同意票93萬9090票,投票率約42%。補選投票倒數一個多月,陳其邁不只要和對手競爭也要和時間賽跑。

(民視新聞/孫慧娟、陳凱茂、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邱議瑩遭國民黨偷襲 陳其邁送上關心:她很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