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億麗緻酒店熄燈!歌聲中感傷送別

台南第一間五星飯店大億麗緻28日結束營業,也舉行熄燈音樂會,飯店也點亮客房的燈,排出「BYE」三個字,為大億麗緻19年的觀光歷史畫下句點。出席熄燈音樂會的台南市長黃偉哲透露,已經有業主和地主接洽,討論接手計畫。

更多新聞: 疫情逆勢插旗 傳大倉酒店將接手台南大億麗緻

飯店營業的最後一天,醫院的合唱團、教會的曼陀林樂團等多個團體應邀演出,員工們也用合唱,在音樂聲中感傷送別。

忍不住流下了感傷的眼淚,幾位受邀到場的賓客也忍不住跟著紅了眼眶。南市府觀旅局長郭貞慧說:「聽著聽著我就哭了,因為對我來講,也是我說從小到大有點過份啦,不過從年輕的時候到現在,一路很重要的回憶。」

不敵武漢肺炎疫情和周邊飯店競爭,大億麗緻宣布結束營業,周一一早還有不少廠商進出,忙著撤展善後,但大大的招牌已經先用紅紙蓋上,老台南人都難免不捨。

前一晚同樣出席了熄燈音樂會的市長黃偉哲透露,的確有許多業主已經和地主接洽、討論接手的計畫。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唯一的遺憾就是說,它沒有能夠無縫接軌,至於未來後繼有人,我們是不擔心的,因為現在有好幾組人在談。」

就如同黃偉哲一早也忙著出席計程車業者,日韓語文培訓的成果發表,結束雖然傷感,但也少不了對未來的滿滿期待。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富邦人壽買下王朝大酒店 仙妮蕾德老闆大賺200億